close

這一篇我要記錄的還不是行李整理的部分

雖然我現在陸陸續續有在準備我的行李

但我要先說的拿到簽證後的準備...

1.決定要去的地點

2.在台灣先找工作

3.如何抵達目的地

4.如何安排到當地的行程

 

我的POE是在7/13拿到的

當初我的編號是946

已經在既定名額之外

而且中間輾轉發生了一些事情

所以我覺得我很幸運

我比很多早送出資料的人還要早拿到POE

 

拿到POE後我才發現令我頭痛的事情來了....

我到底要去哪???????

😨😨😨😨😨😨😨

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因為所有事情都息息相關

➡沒有找到工作所以無法決定到底要去哪

➡還沒決定要去哪就無法買機票

➡無法買機票就無法確定出發日期

➡還沒決定出發日期就........STOP!!!

但當然也不是說一定得先找好工作再出發

多的是先到當地玩一陣子才找工作

只是我不喜歡那種不確定性

所以強迫自己要先找到工作。

 

本來我預計最遠十月份抵達,但爬文過後發現如果十月再到,很多工作機會就沒有了

所以我把時間提早到了九月

但是到底要去哪?

於是我開始試著上網找工作...並且發現了兩個很多工作缺額的網站叫indeed  job bank

再來~自己英文程度不是太好,但基本的聽跟說沒有什麼大問題

雖然文法不一定對,但我會用很多方式來表達我想說的東西...

所以我決定不要一開始叫挑戰需要一直跟客人講話的工作...

最後我選擇了housekeeping

那既然要做客房服務我當然要到度假勝地去

因此我考慮了Lake louise, Banff, Canmore

最後定案.....BANFFFFFFFFF!!!

為什麼?沒為什麼...

第一個原因:因為我看了google街景圖,Banff熱鬧的地方比較多XDD 這樣我才好購物XDD

第二個原因:Lake Louise離Calgary太遠,Canmore又沒Banff熱鬧。

以上是我擇偶條件...不不...是選地點的條件!不要離大城市太遠(雖然Calgary沒多大)要有點熱鬧

以及有個很重要的因素是...

如果我九月份抵達Banff,我可以看到沒有雪的Banff,再過一陣子我會連續看到四到五個月有雪的Banff

而且我有計畫要去學滑雪~最重要的是我想買一雙雪靴~😍😍😍 (覺得有點偏掉的)

回到上網找工作這件事...

總之輸入關鍵字,你要待的地方、你要找的工作類型...

登登登

一堆選項出來...

我當時丟履歷到兩家飯店...

我也嘗試要丟Fairment,在古堡裡上班感覺超酷的~

只是手續超繁雜,而且人家貴為四點五星級飯店,小女自知英文能力不太好所以暫時作罷,待有時間我想我會試試看,

在這之前只好趁有放假時去遠觀一下。

第一家回覆我的是CRMR(Canadian Rocky Mountain Resorts),並且跟我約了過幾天後skype面試

我超級緊張的!!!!!!!

於是在我收到對方回信的當下(記得當時是半夜一點),我立馬傳了訊息給我的帥哥英文老師Jeremy求救!

他也很熱心的幫我打了回覆的e-mail草稿,並且跟我約幾天後幫我做一個面試練習😭😭😭 

超 感 動 !

因為當初我在申請CIC時的Resume也是請他幫我看的,

真 的 超 感 動 !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最後我得到工作了!!!!!!!

所以很快的我決定了我的目的地以及出發時間

他們希望我8/23 or 8/30到職

所以跟我預計的時間又早了一個月,意思就是我需要立馬訂機票了....

因為8/23對我來說真的有點趕,所以我選擇8/30到職。

接著就是安排機票、抵達時間、抵達目的地的方式...

 

因為我預算真的不是很夠,加上我提前到暑假出發

可想而知機票肯定貴桑桑。

所以我很不怕死的選擇了中國南方航空的機票

票價24,909

便宜!太便宜了!沒辦法我真的預算不夠!

其中我需要轉機兩次

一次在廣州,一次在溫哥華,轉機與等待時間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5-07-30 下午4.42.10  

 

我想說的是你的眼睛絕對沒有看錯唷!

總共要花38個小時才會抵達Calgary

其中要在廣州住上一天

為了省錢嘛!只好當作觀光了XDD

只是因為在廣州轉機,需要有台胞證,

在2015/07/01後,如果臺胞證過期,都要換卡式的了!且進大陸不需要加簽。

我是到勝達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辦的,台幣1200元,自己送件過去,六天取件

如果急件的話有另外的價錢

不然其他比較常聽到的旅行社都要台幣1500元左右。

再來,到廣州的住宿要自己出錢嗎?

答案是不用。只是我不知道要在哪提出申請,所以跟阿六仔通了e-mail,給了他們我的航班後他們幫我安排。

而且他們回復速度很快,信件內容也很有禮貌很專業的感覺,讓我覺得選擇搭他們家的飛機又多了一份安心感。

 

【8/21更新】

好心人在我訂機票錢再三交代,抵達溫哥華轉機到卡加利中間必須預留三小時以上,

因為我要再飛往卡加立市轉乘westjet屬於國內線,意思就是我在溫哥華就必須入境,同時也表示我需要在溫哥華換工作簽證

因此我在中國南方預定的溫哥華飛往卡加利機票必須放棄,因為中間預留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實在太短了。

為了處理這件事情,我打電話到大陸去要修改,

那邊跟我說我要修改必須多付6000台幣的更改費!且當天只剩下下午三點的飛機(時間實在有點趕)

於是我就考慮把機票退掉重新購買,但我打電話到當初訂票平台skyscanner,退票要付罰金,六千多塊!

最後我的處理方式是...

保留原本中國南方的最後一段機票,只是我不搭那一班飛機了,自己另外上westjet訂了下午四點的飛機,

價格大概是七千多塊台幣

好處是...

時間上來說很充裕了,避免換票後還是來不及,到時候會變成換票花六千,再多買一張機票花七千多,總共會多付一萬三左右(不划算)

 

我有了抵達時間後,接下來就要安排到當地的行程怎麼run了...

因為到當地後我需要先辦工卡sin、辦手機號碼跟開戶頭,

加上我總不能一到當地就開始工作,時差都沒調我大概會暈倒

所以我預留了三天時間辦事情、適應環境、逛逛Calgary跟調時差

所以我找了Calgary一間華人開的民宿“Calgary星星民宿

短租三日起租,25元/天起。

剛好看到他們釋放一間空房於是我馬上詢問,覺得還不錯的是他們還提供接機,加幣20塊。

本來想省這一點錢,但是剛到陌生環境,又提著大包小包,就先收起自己的倔將找接機吧😁😁

 

確定前三天住宿後,接下來就是我該如何從Calgary進Banff了

CRMR有提供我巴士資訊,但是我一看....50多塊加幣.........😓😓 好貴好貴~

秉持著節省的中心思想的我,決定搭平民小巴士GreyHound,俗稱灰狗巴士。

它有固定班次,而且操作簡單,一目了然

而且在21天前購買車票有折扣

含稅加服務費(疑?是要送飲料還是有按摩服務嗎?),total 20.63加幣

 

處理到這一步,到工作前我的人身安全大致上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接下來我要煩惱的就是如何自己去找Canada Service Office處理sin,以及找fido辦號碼,和最恐怖的開戶頭。

其實我還是那一句話:能google到的絕不問人

因為我在加打板上看到太多人問蠢問題了

很多問題明明可以自己找到答案,自己花點時間學習到的東西都是自己的,

會想要打工度假無非就是想要讓自己獨立一點,體驗生活,自己當自己的主人~為在外地沒有人可以幫你~

遇到問題就張口問人,浪費對方時間也在剝奪自己的學習機會(我指的是找網路就能找到的資訊的情況下)

雖然版上很多熱心助人的人,但對我來說,別人的熱心不是應該,我能自己解決就不要麻煩別人。

寫到這裡覺得自己也蠻機車,但其實...我是個大好人啦!

這些也都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真的有問題來問我我也是很熱心會回答的,哈哈~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