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真的差點要再多花3800再體檢一次,

故事是這樣的....

 

當初在GCKey要上傳所有資料階段

需要填寫表格

有一題問到:

A medical exam is needed for foreign nationals who:

want to stay in Canada for more than 6 months and have lived in one or more designated countries or....blahblahblah

就是在問會不會先體檢後送件?

一般來說,如果要先體檢後送件,就會勾選YES的答案

但有些人要把到期的日期往後壓,就會選擇NO,意思就是要先送件後體檢

因為是預計今年出發,所以先後對我來說是沒差的,

但我就選擇了先體檢後送件。

至於其他申請流程,我除了在申請前搜集了非常多的資料外,

最著要是參考偉大的Leo的文章,(LEO 'XOME樂玩獅子)

在2015年自己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的人大概都認識他了XDD 他真的幫了大家很多,解說也非常詳盡。

跪拜感謝!

 

接著我就去體檢了,以及把該準備的文件準備好(良民證、Resume、大頭照...etc)

接著我在6/4上傳了所有資料並靜候佳音....😪😪😪(睡著)

 

接下來下次更新狀態就是在6/16,我居然收到體檢編號(?)

WHY???????

我體檢完了呀!

WHY???????

接著我在臉書的加拿大打工度假資訊上看到有人有跟我一樣狀況....

於是我也在留言串裡提問,接著有熱心的人私訊我

請我檢查我的GCKey裡面有沒有medical的欄位

我一檢查發現...我的Medical咧??????? 

突然想到,在上傳的前兩天,MYCIC大當機,很多版有也有反應這件事情

這個大當機導致了無法登入的問題、上傳資料部分消失的問題...

我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

我的部分資料都不見了,所以我只好再次一一上傳

事後回想,當初在上傳一次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是否每一個上傳欄位都出現

意思就是我在上傳時,我的Medical欄位消失了,而我也沒注意到,就送出全部資料。

😱😱😱😱😱😱😱

多麽可怕的一件事!

本來心情是比較正向,覺得寄個信就可以解決

因此在6/17我照熱心版有傳給我的網址寄了信過去(加拿大辦事處

網址上面說十天內回覆,因此我就開始等這漫長的十天....

上面也說,請不要重複傳送,重複傳送的動作並不會加快處理

但我非常叛逆的....傳了五六次呀~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

第十一天我依舊沒接到任何回應

😱😱😱😱😱😱😱

傳聞加拿大人處理事情又死腦筋又慢

確實慢得跟🐢一樣啊

這等待的這當中,我也傳了私訊問版上遇到一樣問題的人有沒有收到回應

答案都是沒有

以及熱心版友一直出現,詢問我官方有沒有回覆了

但答案還是沒有...

其實已經有點狗急跳牆了.....

熱心版友又丟給我另一個網址,是「加拿大駐香港辦事處

讓我在那裡試試...

於是在7/2我又丟了三、四封信過去(真的非常不聽話哈哈~)

於當天我就收到系統回復,並且告訴我有28天的等待時間==

神馬!!!!!!!

只好等了!我也盡力了!

並且推算了一下時間,也在心中盤算著如果再沒有回應,7/9要去二次體檢(因為醫院體檢完後要給他們一個禮拜緩衝上傳時間比較妥當)

接下來奇蹟出現了.......

7/4我的medical results 顯示「passed」👏👏👏👏👏👏👏👏👏👏👏👏👏👏

另外我也在7/13拿到POE👏👏👏👏👏👏👏👏👏👏👏👏👏👏

 

以上是我的差點要再花三千八百元體檢的小故事......(拭汗)

 

以下總結:

1.我當初是選擇「先體檢後送件」,所以我也先體檢了,至於資料到底有沒有上傳成功?

因為在我送出資料前系統當機 (也就是在前一陣子系統突然當掉很多人都登不進去,還導致很多人已經上傳資料消失,需要再重傳一次的那個時候),

我已經上傳好的資料也消失的差不多了,當時也沒有太注意重新上傳的選項裡有沒有medical的部分,就把消失的空格上傳完成後,也沒檢查就送出。

所以第一個總結就是依我以上的教訓,上傳前記得要再三檢查當案是否正確有沒有需要傳的欄位消失

 

2.如果真的是系統的問題導致要二次體檢怎麼辦?

因為看到版上幾位也先體檢後又收到編號的戰友,都很肯定自己有上傳medical information sheet,

這時候真的莫急莫慌莫害怕,就不疾不徐的到我剛剛上面提供的網址反應。

至於要不要像我一樣不聽話的傳了好多次....就自己斟酌了!

 

3.那我可以打電話到醫院請他們在幫我上傳一次嗎?這樣我就不用再體檢啦!

說真的,我也天真了!我還真的打電話到台安醫院去求他們XDD 但是,不行就是不行!就真的還要再體檢一次,免懷疑!

 

4.如果我寄e-mail到question@cic.gc.ca可以嗎?

答案是...NO!!!!!!! 但它一樣會系統回覆,內容是再請你到Case Specific Enquiry去提出你的問題。所以就直接去Case Specific Enquiry吧!

 

5.那我在Case Specific Enquiry的時候哪些欄位需要填寫?

以下是熱心版友提供,我轉述XD

基本上必填欄位都要填寫,但在File # (optional) 要填上你的編號(例如:W123456789),

以及在Upload your documents附上你體檢的information sheet

當然在Your Enquiry要清楚提出你的訴求跟問題,並且用字遣詞要注意禮貌XDD 基本上應該就....沒問題吧!

 

6.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這一點,那就是...在填寫體檢與送件順序時務必寫對,因為預防勝於治療嘛!寫對就沒問題了,也就不會有上面那些問題。

 

7.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要有禮貌!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少你們一個我都無法順理拿到POE!!!! love you alllllllll😘😘😘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