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加拿大已經快一個月了,本來想像個勤勞的分享生活點點滴滴,

或是分享roots跟pandora在這裡有多便宜...

我想還是算了,因為我實在太懶了,kerker...

 

加拿大當地時間,八月二十四號

我踏上了加拿大領土....

在海關那只花了不到一分鐘時間順利入境,

海關只問了我身上帶多少錢?這些錢做什麼用途,就放我過關了...

在移民官那裡也花了不到三分鐘順利拿到work premit,只是等待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大陸小留學生實在太多。

 

本以為時間會很緊湊,其實我如果用跑的可以搭上原本的班機

但保險起見,我還是再買了一張westjet的機票

才讓我得以悠閒的溫哥華機場慢慢閒晃

還看到了我在台灣買的飛機枕!!!

這是美國品牌Cabeau

12028918_10153565720091399_759992559_n  

寵愛自己

在台灣一只要賣到1380,我當初在台灣是跑到松菸文創的櫃

但我有在溫哥華機場看到,換算了一下約莫一千零多一點點(未含稅)。

我不得不大力稱讚它,它真的好舒服喔!!!

在出發前我一直在尋找能夠扣住,不讓它亂滑的飛機枕,

我也到台隆手創試過好多個,都不太理想,因為脖子一歪,枕頭進跟著歪了,一點支撐的效果都沒有(又不是護頸這麼支撐幹嘛哈哈)

我追求的就是一種把自己勒死的境界XDD

12042243_10153565719816399_1264080292_n

但因為飛機航程12小時,沒有一個好一點的枕頭我肯定無法好好睡覺,而且會想殺人!!!!!!!

內裡是記憶枕材質,外面是絨毛,可以拆洗,

超級好用!現在是我在加拿大晚上睡覺的小抱枕哈哈~

 

抵達卡加利後,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我找了我的房東來接機

因為我只是短租,所以接機難免產生了一些費用

但後來熟悉了一點卡加利的交通後,其實我可以自己搭車的!

只是一個人拖了兩大箱行李,和一個大行李袋實在很難移動

加上我謹記著前男友說的話:能花錢解決都是小事!

於是我就請房東來接我了....

我住的地方靠近C train的whithhorn站,走路約莫十分鐘時間

到了民宿的第一天,房東還很好心地給了我一張他手畫copy版的地圖

告訴我safeway在哪,sin可以去哪辦,服近有哪些銀行......(大心)

加上一起住宿的人都是台灣人,一個很熱心的台灣姊姊跟我分享了附近的環境

叫我在路上遠遠看到怪怪的人就要準備繞道了...

我後來才知道,很多人說東邊的治安是混亂了點,但好險我短租的三天都沒遇到什麼奇怪的人.....反正天黑前回家準沒錯!

順便分享一下我住的民宿,叫星星民宿房東是大陸人叫王哥

直白坦率的一個大哥,人很好!

 

接著第二天我就使跑我的行程了,因為我是一個要到陌生地方我會先想辦法把當地摸透透的人

所以我透過google地圖找好的我要辦事的地方,然後把它打在word裡,也可以讓我隨時變更

黑色字體都是我當初計畫好的,紅色自己是一些心得跟反省~哈哈~

如下:

 

很重要!!!!!!!以下是抵達後第二天辦事行程!!!!!!!

買現金票$3.15(時間要抓緊,第一~二步1.5個小時要完成,就是不能亂逛的意思,真來不急就…)

第一步-fido拿號碼

57號公車or C-Train SB Rundle CTrain Station2.4公里

(最後我選擇ctrain,且我後來去辦sin的時候發現,在Marlborough站裡面就有fido呀!我還跑兩個地方蠢死了~)

第二步-辦SIN

C-TrainSB Marlborough CTrain Station

social insurance number(SIN): 找離住家最近的Service Canada Office(地址與分享都在以下辦卡教戰手冊裡面)

CalgaryService Canada辦理(需要有號碼才能正式工作)

需要提供住處,方便他們寄紙本sin

Service Canada Centre

Marlborough Mall

515 Marlborough Way NE #1502

Calgary, AB T2A 7E7

它就是一個Mall,Service Canada就在大門旁邊,不明顯,可以問服務台的人。

Calgary Centre Service Canada Centre
220 4th Avenue Southeast
Calgary, Alberta
T2G4X3

Centre for Newcomers - MULTI-LANGUAGE SERVICE ONLY
920 36th Street Northeast
Calgary, Alberta
T2A6L8

第三步開戶(預約!可以當天半就當天,不能就隔天)                                                                     

走路約35分鐘,約3.1公里,到5224 Falsbridge Gate NE Calgary AB, T3J 3G1。順便欣賞沿路風景XDD 看有沒有腳踏車借

結果我真的走路到的!當天開戶是兩個非裔的先生小姐,兩個似乎都是新手,搞超久!而且我到Banff後要辦信用卡時,這裡的專員跟我說,當初我開戶時,他們把我的資料打錯了!把我打成大陸人...= =,他也打趣地說,這種事常發生,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幫你處理這些事...意思就是他很厲害啦!就是這樣。且信用卡最好當天辦,因為網路訂灰狗、訂機票、訂飯店和網路購物都會需要刷到信用卡,但信用卡申請後需要核實兩到三個禮拜才會來.....所以最好一抵達就跟他們說你要順便辦信用卡。但有人會問說:我都沒有工作,他們會讓我辦嘛?會的...我在CIBC開戶,有台灣的朋友跟我說,他開戶時順便辦,沒工作也沒關係!

*另外有一點要注意,如果要辦信用卡,需要提前預約,他不一定會你讓你辦。

CIBC開戶方式: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62902

http://blog.yam.com/lingocatz/article/35242875

阿伯達省 (Alberta)

分行名稱

地址

電話

2318 Centre St N

2318 Centre St N
Calgary AB, T2E 2T7

(403)974-6313(英文)

Mcknight Village

5224 Falsbridge Gate NE
Calgary AB, T3J 3G1

(403)974-2787(英文)

saving account & chequing account

CIBC網址:https://www.cibcasianbanking.com/ca/newcomers/index.html

1.     準備雙證件(護照、國際駕照或sin三選二)

2.     新移民專案new comer to Canada plan

3.     開兩個帳戶:Chequing account saving account(一個是薪水帳戶,另一個是存款帳戶)

4.     另外跟承辦人說要辦網路銀行 (E-advantage) 需自行設定密碼(含英文與數字),可以免費無限次線上轉帳(cheque saving)

5.     申請信用卡

6.     申請提款卡

7.     提款卡請承辦人員要辦有debit card功能的 Advantage Card,才能網路或商店消費由帳戶扣款,一般提款卡的話,就只能用提款機取款,提款跟刷卡每個月都有限制不能超過10次,超出次數會收取手續費。如果你直接從saving account存款帳戶提領現金,會收取手續費$5(CAD),所以要記得將帳戶的錢轉到Chequing account薪水帳戶,由薪水帳戶領錢。

以上1~7點資訊是我自己查的,當初就是辦new comer to Canada plan,第一年免管理費。

第四點不用我自己說,他們就幫我處理好了。

第五點我居然沒當天辦實在懊悔,因為我現在正在等我的信用卡來。

第六點也是不用講他們會自己處理好,因為在這裡幾乎每個店家都可以刷debit card,這裡很少人在用現金的,所以提款卡結合了debit card。

第七點資訊,因為我還沒領過錢所以不清楚手續費問題,或許日後有更動也不一定,煩請看官自己更新了,但我的錢都存在cheq account,薪水也是進這一個戶頭。

因為我是直接從word複製過來,格式可能跑掉一點點,但就是大致show一下整個過程

至於其他的像是photo ID,當地駕照什麼的!

我沒換!因為持國際駕照在AB省可以使用一年,且不用換照。

下禮拜就要開車帶一些在Banff, Canmore認識的朋友出去玩了~~~~~~~~

開心~

以上是我大概的辦事行程,我發覺自己本來懶懶的不想發文,但真要認真做起事來也挺認真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