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7509_10153595816551399_2136904636_n      

來到Banff的前兩天

有個台灣女孩加我Line,說是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我要到Banff

剛好她在Canmore工作,說自己時常到Banff蹓躂

於是到Banff後的隔天,我們就約碰面了~

出門在外,多認識一些自己的同胞不是壞事

大家身在異鄉也互相有個照應,在這陌生環境裡多天了好幾分的安全感。

 

Sep 23, 2015

這次的旅行也就是跟著這群台灣女孩,我們選擇租車前往所有目的地

除了機動性較高,四個人分攤租車費用也相對便宜

首先,我們先在網路上租車,因為我們四個來自不同公司,能把假期排在同一天已經很lucky了

所以這次旅行我們決定當天來回。

附上我們租車的網站《Budget

如果是租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時,但可以提早還車,價格一樣是以一天計算,所以當然要玩夠24小時XDD

租車的費用其實不算太貴,貴是貴在保險

這裡租車一定要保險,我們總共花了八十幾塊加幣(不同時間價格不同可以自己上他們家的網站試算)

只是有些地方要小小的注意

1.網上預訂比現場預定便宜

2.網上預訂一定要有信用卡,且信用卡持卡人必須同時是駕駛人/指定駕駛(非常重要)

因為我們信用卡銀行還沒寄給我,所以只好請皇瓜小姐代訂

但我們到現場時,服務人員說如果要多加一位駕駛,需多加13塊加幣😱😱😱😱😱😱😱

不算貴,但如果不想多花錢的話就是一些眉眉角角需要注意!

3.到現場後,需要再多付三百多塊的押金(是可以退還的)

那時候我們在現場聽到時傻眼!!!!!!!

加上我們只有皇瓜小姐有信用卡,所以還是皇瓜小姐刷

只是問題來了!皇瓜小姐的信用卡有一定額度,一個月刷到一定金額就不能再刷了!

最後皇瓜小姐只好拿台灣信用卡出來,這樣一來雖然刷過了,但扣掉的手續費我們還是得自行吸收

所以....準備一張信用卡額度較高的信用卡吧!不然就是身上多帶點現金支付押金。

 

以上三點差不多就是我們愛取車時遇到的小小問題。

接著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去看車,確定哪裡有刮痕.....什麼什麼的一般租車前的例行公事。

接著我們就上路了~~~~~~~

 

第一站-Columbia Icefield

首先附上google地圖,我們從Banff出發(右下角一堆星星的地方),一路衝上高速公路,奔往左上角兩顆星星的地方



 

我們本該是沿著楓葉一號高速公路(AB-1/Trans Canada Highway)接93號前往icefield

我們一路開到AB省與BC省的交界,還很興奮的下車拍照...

拍完照上完廁所後,一路又直直往前衝.... 

 

 

此時我的副駕駛的手機收不到訊號了,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衝~~~

衝~~

衝~~~

衝~~~~

衝過了一片高山

衝過了一片霧

 

 

然後我們就到了......Golden啦啦啦啦啦!!!

意思是什麼?

如下圖

 

 

我們走錯啦!!!!!!!我們本該是向西北方走的~最後變成往西走~

所以一路到了Golden!!!!!!! 如圖紅色的線,但我們應該走藍線的!😓😓

就這樣開了紅色那段開了快一個小時😭

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經驗,除了從AB省到BC省外,

這一路上的風景真的美得不像話,路很筆直,開起來又很舒服~~有圖有真相!

 

  

 

又過了一個小時,我們總算到了國家公園的入口,

需要買票才能進去,然後會給你一張紙要你貼在車上,證明你付錢進來的

 

 

於是我們終於到了!另外發現件有趣的事情.....

加拿大人都不倒車入庫的嗎?!!

 

 

哈哈~唯一一臺頭朝外的就是我們的車,非常翹咖稱~~😂😂😂

因為我們手上有免費coupon(請參考【加拿大打工度假】來到Banff工作必知道的Experience Banff National Park Passport

附上票價供參考,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拿到折扣

1.用coupon

2.問你工作的公司/飯店有沒有提供員工福利

3.有些公司/飯店會跟Glacier配合,像Evie小姐就因為服務的公司的關係就拿到了五折的優惠👏👏👏

附註-在Banff、Canmore、Kananaskis、Lake Louise這些位在國家公園地區工作的捧油,可以多問參加什麼活動會不會有折扣或是coupon,通常有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如果一次參加兩項,服務人員會直接幫你安排時間,所以這點不用擔心

去參加skywalk會有shuttle bus每半小時一班車很方便

且來加拿大搭哥倫比亞冰原車,猶如到華盛頓一定要吃華盛頓蘋果,到台北一定要看台北101一樣

👀

 

 

 

這女孩司機兼導遊,邊開車邊解說,經過一個激近90度的斜坡時她還可以淡定的一直講.....

以下就是我說的當車子經過90度斜坡時,所有人手扶前坐靠背,因為真的很陡!

 

 

 

同時車子採光很好

抵達icefiled後,只有十五分鐘的參觀時間

 

 

其實時間真的很不夠,因為光是等下車(我們四個坐在最後一排)兩分鐘就過去了 

加上我們還要裝冰河水、走走晃晃、跟加拿大國旗拍照,時間根本不夠!

所以要好好把握! 

 

 

 

在這裡強烈建議一定要戴太陽眼鏡去

穿不穿雪鞋雪衣都還好,我個人覺得沒那麼冷XD 但每個人體感溫度不一樣,如果怕冷還是建議多穿一點。

但太陽眼鏡👀一定要有!

因為在太陽灑在白花花的冰雪上會刺得睜不開眼睛的👀

 

第二站-skywalk

回到Glacier後,大概是兩點半,我們四個很節省了只帶了一些餅乾跟水果在車上

所以連中餐都還沒吃就又準備要搭上三點的shuttle bus前往skywalk

013  

話說不來不知道,一來就知道....

其實我有點懼高症😞😞😞

skywalk就是一個半圓形的透明平台,座落在山崖邊

12119252_10153596390051399_451394192_o

014  

 

當然不免俗的要來個情境照....

 

017

其實短短的一圈一下就走完了...大概三十秒吧XDD

但我們在上面花了點時間拍照,轉眼間一小時又過去了~

 

第三站-Bow Lake

此時大概是下午四點半了

在剛剛來的路上看到了許多美麗的湖

只是因為前面走錯路,所以我們一路上都沒停留欣賞美麗的湖畔

因此回去路上我們預計停留Peyto跟Bow lake...

只是一個不小心副駕又沒注意到我們錯過了peyto

還差點錯過了Bow lake....😁😁😁

Bow lake就是Bow river的源頭

抵達Bow lake時,因為停車的地方四周都是一片樹林

需要找到小徑才能到湖邊

021  

 

其實不難找,看到哪裡有路就往哪鑽就對了~

穿過小樹林,已經開車開到有點疲乏的我被眼前的一片美景給美醒了......

 

12116453_10153595816721399_1267086833_o  

 

湖水十分的清

一波一波的湖水打到岸邊

空氣也十分的好

心中驚嘆著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淨的地方....

 

12086879_10153596398731399_1413950473_n  

026

 

038

沿著湖邊走可以看到一個小木橋~

這裏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且這些都是我這輩子沒想過能親眼看到的美景!

我很感激命運讓我最後選擇到了Banff工作

同時認識這群很棒的台灣女孩

才讓我有機會看到這番美景

邊看著這些景色我邊想,如果今天是在台灣,景點附近大概都是賣吃的或紀念品的小販

而且更誇張一點應該會滿地垃圾,

湖水打到岸邊不再是乾淨清澈,會是一波一波的竹籤竹筷被打上來...(為什麼是竹籤竹筷?因為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竹籤竹筷)

美麗的自然景觀最後一定會矇上一層厚厚的商業氣息

以上都是我在加拿大看不到的~~

也大概是因為這裡是國家公園境內

同時,我覺得加拿大人跟外來的旅客素質都十分好...

 

第四站-Lake Louise & Fairmont

最後一站我們打算去看Lake Louise 和 Moraine Lake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擇一,因為加拿大的公路上幾乎沒有路燈,

到了晚上要我開車加上沒有路燈其實我多少還是有些怕怕的

於是我們選擇了直接衝到Lake Louise

為了趕在太陽下山前看到露依絲湖,我真的死命狂催油門~哈哈 

再說一次,加拿大開車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加上加拿大人開車其實是很守規矩的

該停一定停

因為據說加拿大開車如果撞到人是很嚴重的。

025    

抵達時已經快七點了,太陽已經躲在山頭後面

但天色還是亮的

而且當天天氣真的算很好

湖水透出翠綠的顏色

藍天白雲全都清楚倒映在水中

簡直人間淨土

即便旁邊坐落了高級城堡飯店Fairmont

還是絲毫沒有嗅到一點商業氣息

在照片左後方是租船的地方

可以租Canoe,兩到三人一艘,一個小時要價65塊加幣,半小時55塊(白痴也選一小時)

在路易斯湖上享受半晌時光~覺得十分愜意

因為後來有跟皇瓜用免費coupon在Banff的Bow river玩過一小時

但我們當時是一人一艘船,英文叫Kayak

之後有機會分享。

且因水位關係,越接近冬天水位會越下降,到時就會關閉這項活動

大約是接近十月中就會關閉

下次開放要等到隔年五月,

所以有興趣要享受湖光風景又接近十月時先打電話詢問比較妥當,以免白跑!

036  

水真的是綠的....美慘了!

 

最後最後~前面說了我們四個在不同地方工作!

最遠的位在Kananaskis

非常偏遠的一個....飯店...(很想說鬼地方)

因為在回程路上已經天黑,開往Kananaskis的路上一點路燈都沒有

只好一直開著大燈

甚至還在路上遇到deer~~~~~

嚇死我的毛!

我覺得每趟旅行都是種學習,來到加拿大學習加拿大人如何生活

像是雖然自台灣有不少駕車經驗,但以前都是開男朋友的車居多,至少還有一個駕駛老手在副駕

且如果開長程,我說累了一定有人跟我換手

這次..............

我一天內居然獨自開了一千公里!!!!!!!

最後還送同行的夥伴回到家再自己一個人回Banff

另外

因為還車前要把油加滿

我也做到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助加油...

這對別人來說或許覺得...ㄘㄟˊ!這種小屁事也拿出來炫耀

但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好新鮮稀奇...

人生不設限!總會遇到很多第一次和意想不到的事情~

 

 

 

<div class="fb-like"></div>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