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陣子國家公園開始進入旺季

有不少人私訊問我在Banff工作的問題

其實在加打團中比我厲害的人比比皆是

不過大概就是他們太厲害了,所以沒時間跟我一樣瞎搞這些有的沒的😜😜😜😓😓

寫這文的起因想到當初自己在台灣開始在網路上找工時完全摸不著頭緒

當時覺得只要有飯店肯錄取我我就要飛來Banff了

因為時間緊湊所以也沒有時間比較,但我蠻慶幸我待到一間「還算ok」的飯店

只是待久了多少發現些問題,但當然這些問題不僅僅是飯店本身。

我不是一個愛問問題的人,我能自己找答案就自己找,所以難免碰壁,但對我來說這些過程都是種學習😜😜😜

也激發了我想蒐集這方面資訊的想法

如果網路上能多些參考資訊,或許能幫助一些新的加打生更容易選擇自己理想的工作環境。

另外,我一直在想這樣的內容如何去降低它的爭議性

因為公開人家的資訊其實很不道德,我說的是我即將要公開的那些朋友待過及自己待的飯店,

畢竟要搜集資料,必定得詢問清楚,所以也包含了一些在飯店網站上、求職網站上沒有的資訊。

其實很多飯店薪資跟福利網路上都有

所以我的方式是選擇各家飯店公開的資訊翻譯成中文,加上有朋友在裡面實際工作的隱藏版資訊,或是彙整臉書上有人代飯店徵人的po文供各位參考(當然是待我有空,回到台灣實在很忙碌)。

 

首先,

在國家公園內找工作不外乎就是要考慮幾點,因人不同而重要性有所差異:

1.工作地理位置

為何地理位置重要?拿我工作的地方來說,我住在Banff大街上,但我工作的飯店在我家後山。

每天早上都得爬10-15分鐘的山路上班。夏天還不打緊,冬天的時候每天早上這樣爬真的很要人命。

遇到溶雪的時候,下山很危險,一路上都在打滑。

2.福利

我們只拿一年的度假簽證,有些人其實也不在乎會不會往上升。但福利問題就很重要了...

這裡包含了是否有Bonus的問題,雇主願不願意幫員工保險的問題,員工使用自家設施、購買自家商品、在自家用餐...etc是否有折扣的問題。

3.薪資

很多人想到國家公園內工作不外乎是因為起薪較高,當然也有人純粹喜歡大自然、健行,才到國家公園工作,也有人是因為看到有人推薦所以就傻傻的來了(好比我^^)

雖然AB省基本底薪已經比BC省高,但有些工作在國家公園內起薪又更高。

對我而言,我都已經來到「鄉下」了,還讓我拿跟在城市裡一樣的薪水,我才不幹!

而且做久了,周遭認識的朋友多了,難免開始考慮自己做多少事,拿什麼樣的薪水到底值不值得的問題。

4.員工宿舍

如果雇主沒提供宿舍,你就得自己去找地方住。只是在Banff找房子,跟別人share一間屋子的費用其實也很可觀,如果在Canmore房租會較低些。

但目前看來,在飯店工作機上都會有提供宿舍,

另外要考慮的是宿舍是幾人一間?費用是照月算還是照天數算?

 

以上四點是我現在覺得,如果當初我做選擇時我能知道各家飯店的這些資訊的話,會有助於我找到更理想的工作地方。

以下是蒐集到的資訊,往後會陸續新增。

 

1. XXMR集團的某間飯店➡Housekeeping

◼薪資-比AB省基本薪資高一點

◻宿舍-分兩個地方,一個在Banff Ave.,另一個在飯店裡

Banff Ave.上的宿舍為民房,約30人住一整棟。離downtown有段距離,但附近有公車站牌。每月約$270up(目前漲價了,但我忘記多少)

◼工作環境-大量時間在戶外推車、搬工作用具,冬天時比較吃力,因為推車行經路線有斜坡,不少人在上下坡時滑倒

◻人種結構-大部份為澳洲人、加拿大人,少數日本人,台灣人當時就我一人XD 西班牙語系國家的人也不少

◼福利-基本上沒有任何福利。但有提供FAM day。連結:只有Local才能低價享有的三大雪場Snowboarding或Skiing一整天(FAM day)

另外,工作滿六個月後有$500CAD的bonus,但,還要扣稅😱😱😱

◻供餐-基本上早餐免費吃,它們有meal plan,包中餐兩週$35,如果連晚餐要一起好像要$60(待確認)

 

2. 我個人的夢想飯店➡Housekeeping(Banff與Lake Louise)

◼薪資-目前遇到數一數二高的

◻宿舍-1 or 2 or 4 人一間,跟外面租房比起來價位很低很低

◼工作環境-有時間跟品質的壓力

◻人種結構-很多很多很多菲律賓人,台灣人...Banff比較少,LL比較多

◼福利-三個月後的特別福利、工作六個月後加薪、保險,去很多地方報出公司名稱都有機會拿到折扣、優惠XDD

◻供餐-嚴格算來早餐免費,一天至少供1.5餐

 

3. Canmore一整排飯店的其中一家飯店

◼薪資-

◻宿舍-

◼工作環境-

◻人種結構-

◼福利-

◻供餐-

 

4.Canmore步行約半小時才能到市區的飯店

◼薪資-

◻宿舍-

◼工作環境-

◻人種結構-

◼福利-

◻供餐-

 

4. 貴桑桑但品質確實好的毛衣店➡Sales

◼薪資-基本薪資,但有commission

◻宿舍-全職者有供宿舍,價位普通

◼工作環境-很多時間獨立作業,主管人好,同事好相處、工作氣氛佳。長時間站著,冬天很淡,夏天很旺

◻人種結構-夏天時客源來自中國與台灣居多,所以需要為說中文的銷售,但英文也不能差到哪裡去

◼福利-commission

◻供餐-無供餐,但吃飯時間給薪。

 

3. 偏僻的小飯店

◼薪資-

◻宿舍-

◼工作環境-

◻人種結構-

◼福利-

◻供餐-

 

其實以上是我三四個月前的一些想法才誕生的產物,回到台灣後有些怠惰了,畢竟還有工作要忙LOL

目前以上供參考,有任何問題歡迎到臉書私訊給我,我都很樂意解答(如果信息被擋掉我又心血來潮去看了的話)

臉書粉絲團:Aileen T. 矮林x邊吃邊跳邊玩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