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的動機是之前有人詢問,從台灣飛到加拿大後,有什麼交通方式可以到Banff或Lake Louise(以下簡稱LL)?

當然在國家公園裡不只Banff & LL這兩個地方可以工作,還有Kelowna, Golden, Jasper, Canmore ...等等。

只是Banff跟LL是被炒作得最兇的兩個地方(我自己覺得啦!)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篇是要來說明一下,從台灣底加拿大後,如何划算且適合的近國家公園呢!?以下大部份以Banff為例...

開始嘍!

首先,你要先確定的是,你從哪裡進入加拿大?

會有兩個選項,無論你是從台灣直飛的飛法、轉很多次機的飛法、從美國再轉加拿大的飛法,或是從加東飛過來的飛法,或是划船、或是任意門....(疑?)

那要進入Banff國家公園的話也勢必會先抵達以下兩個最靠近Banff國家公園的城市

Vancouver & Calgary

先撇除從加東的選項,因為這個跟其他幾個飛法會有點差異,因為你如果已經先去過加東,那你的working premit應該是已經在加東入關後換好了

以下要說明的是還沒拿到working premit的情況

另外可以參考我之前遠得要命轉機記,以下附上連結

【加拿大打工度假】搭乘中國南方航空之遠的要命王國轉機記

 

再來,你著陸後會大概分成三種情況

1.你想在Vancouver待一陣子再直接從Vancouver進國家公園

2.你想在Vancouver換完working permit後直接轉機去Calgary待幾天後,再從Calgary進國家公園

3.你是從美國直接飛往Calgary,然後在Calgary待幾天再進國家公園

應該沒有第四種情況了!

 

第一種情況...

從Vancouver搭客運進國家公園是最省錢費力的,因為一趟車大約是十四小時起跳,中間有休息站會放你下車休息,上廁所,買吃的

但在狹小的空間裡坐上十四小時,真的很不舒服

可是因為加拿大國內航線都被Westjet跟Air Canada給壟斷了,所以你別妄想會找到便宜的國內線機票

如果你要省錢,搭乘Greyhound(有連結)是最好的選擇!價格大約是45CAD到60元不等(有YHA卡的情況)

題外話真的很建議辦YHA卡,因為加拿大境內Greyhound都會有優惠,且如果之後要旅行,預算又沒太多,青年旅社也是不錯的選擇,很便宜!

可以選擇在台灣辦或是到當地辦,當地辦雖伴隨拿,任何hostel都受理,我當初是在LL辦的,價格跟台灣差沒多少。

然後你就搖搖晃晃14小時前往Banff啦!

 

第二種情況...

這會關乎到轉機問題,大概流程會是這樣

下機-過海關-拿行李-排隊換working permit-奔往國內線轉機

因為你沒辦法掌握你會花多久時間換working permit,一般來說會抓兩小時到三小時,以你抵達的時間而定,

像我的經驗就是在十一點左右到,當時和一堆小留學生一起排隊就搞很久,但也不一定中午都會一堆人,看運氣了!

那就跳過中間流程,直接到你已經換好working permit然後順利上了飛機,也順利抵達Calgary...

第二種情況後半段跟第三種情況會是一樣的,所以我把它們打在一起...

 

第三種情況...

既然已經抵達Calgary,代表你離Banff不遠了

大約兩小時車程

而Calgary的Greyhound在C-train的Sunalta station

票價在Greyhound官網都查得到,不太貴,因為跟從Vancouver出發比起來,14小時跟2小時車程價格一定會有差

這時候就搖搖晃晃且舒舒服服的進Banff了

但是你還有第二個選擇

Brewster(有連結)

它的價格比較高一點,一樣是客運的一種,可是如果你是已經找到工作,

好比你是在brewster旗下集團工作或是在fairmont工作(還有其他工作會有提供優惠這部分我就不是很確定),可以有五折優惠

舒適度嘛...我搭好幾次總覺得搭乘Brewster的人比greyhound少很多,也舒適一點。就看你的預算跟介不介意做沙丁魚列車,介意的話那就搭brewster吧!

以下針對上述三種情況不負責任評分供參考

情況

價格

時間

方便度

整體

情況一

 

 

情況二

 

 

情況三

 

 

以上差不多是進到Banff的一些方式

噢!突然想到一些小tips

一般來說Banff算是大站,LL算是小站(因為去的人比較少)

所以你如果車票是買直達LL的話,雖然你做的那班車也是會在Banff停,但它載你到LL的價格會貴很多

所以這部分的tip就是,要去小站的話,先坐車到大站(Banff),再買一張車票到LL(小站)

有時候這樣的坐法會便宜很多,可以自己在greyhound的官網是算一下價格然後自己斟酌一下

我自己的經驗是...

我當初想從Vancouver搭車回LL,我就有點貪小便宜心態,想趁車子停LL的時候也跟著一起下車

但我因為當時有一件大行李放在客運的下層行李櫃,我在LL跟其他乘客下車然後跟司機說我有一件大型李,他看了看我行李上的吊牌,說

『你是要去Banff的吧!』

我說對!但是我突然想在LL下車

你猜怎麼著?

我就被司機趕回車上了XDDDDDDD

他不讓我在LL下車呀!因為如果我當初買在LL下車的車票,比我到Banff的車票貴了三、四十塊加幣==

(比較近的站比比較遠的站還要貴,什麼道理!)

 

然後YHA卡一定一定要辦,在加拿大境內搭greyhound是很划算的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我自己沒遇到過,但聽說有人有遇到

國家公園冬天的時候可能會遇到封路的情況

所以我個人覺得是不是氡間進國家公園不是個好時機?

但畢竟冬天國家公園也不好找工作了,那就別挑在下大雪時進去吧!

 

 

其他我有想到再補充,感謝您收看到最後

祝您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