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8411_10153690623176399_1665640958_n.jpg 

剛看到一篇文章後特有所感

我覺得我跟該篇作者一樣,只是我並非專業文字工作者,

我頂多就是個「業餘文字重度使用者」,喜歡分享,喜歡胡說八道

有時候或許分段都分錯,標點符號或許也會用錯

常常倒裝句還不自知,永遠記得常被姊姊和母親說「文筆實在很爛」😓😓

BUT!!!!! How cares?!! 現在嘩眾取寵的部落客多的是,把時下用語用得淋漓盡致,

突然我覺得自己好像也不是真的那麼差了,至少我偶爾可以吐出幾個成語出來XD

那我又是何時認知到書本知識多重要?

在我最好的朋友說句正常話都吱吱嗚嗚,需要我幫她接下去她要說的話的那一刻開始....

我與我的這位好朋友來自相同背景,有時候我很受不了她說話,因為一句話都說不完整XD 

(sorry親愛的瑞秋我就是在說妳,但我想這麼多文字妳大概也沒興趣讀,所以也不會看到我吐妳槽,更不會知道我在這偷偷因為爆妳料而跟妳道歉)

她常跟我說書讀那麼多幹嘛?會賺錢比較重要...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運可以投資賺大錢?或許我有機會的,只是目前我選擇不嘗試去接觸,因為我有我人生清單裡更重要的事正在完成)

是啊!會賺錢真的很重要,我絕對同意

但每當我聽到一些體育選手說話顛三倒四,說了半天聽不到重點時,

其實我很清楚知道....唸書絕對不是浪費時間也不是沒用,因為從一個人說的話裡、行為,可以聽得出、看得出一個人的知識水準在哪個層級,

知識、語言、行為,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的。

且,

我從不覺得「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這件事情,在近幾年大量優秀運動選手曝光而得到任何非常有利的反駁

因為說真的...在大學四年中遇到符合上述引號的人真的不勝枚舉.....

好的,有點偏離主題了,再往運動員或體育選手這方面寫下去又是另一篇文章了。

是的,我曾經是個專業運動選手,從十二歲開始到二十三歲,更嚴格一點或許可以說到二十五歲,如果我好意思這麼說的話啦!

國中融在普通班裡並開始接受正規訓練,高中唸體育班,大學唸體育學院

我的專長成績不是特別好,因為相較於其他運動員,我花了多些時間在書本上。

因為我老木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屁啦!她不是這麼說的,她只說我只要會比其他運動員會唸書就夠了。

但相較於一般學生,我唸的書大概只是他們所學的1/10而已...。

從小我就不是個愛看書的人,甚至也可以說不愛讀書,但這絕非我成為運動員的因素之一,

因為曾經聽過有人說過:「你既然不愛唸書,去唸體育好了」(給說這句話的人無數中指)(我又偏掉了,我絕不是要來探討體育人唸書的問題)

父母花了大把錢成套成套的買了大量的書籍

除了有圖片的書之外,密得似芝麻的書我一本也沒讀過....

因為沒人告訴我「多看書會讓文筆進步」這件事有多麽重要

小時候最喜歡的科目是數理,因為我討厭文字,我討厭背科

一樣的,國文、歷史、地理也全部都在我討厭的清單上...

同樣的也沒人告訴我,那些背科有多重要...


12319411_10153690623111399_797129951_n.jpg 

這段旅行已過了三個月又九天,我意識到唸書是件多重要的事...

因為確實,旅行中才有很強烈的感受,而這些感受正是來自於「無知」

(寫到這,我想跟原作者說聲抱歉,加上謝謝我的指導教授,因為研究所期間有時我們會試著改寫別人的話語變成自己的東西,但以上那句話我確實又進到了寫論文時改寫別人話語的模式,部分慚愧,部分驕傲,部分感激原作者精準的用詞,同時也表達了我在這段旅行中的感受)

好比在認識新同事時,我可以聽出他們操著流利的西班牙文,因為一句HOLA!! 

於是我問他們從哪來,心想大概是西班牙吧!?

"We are from Chile"

蛤?!大概是智利吧!發音聽起來像智利,

我聽過!我聽過!但.................在哪裡?

如果我多讀點地理的話,我就可以馬上知道智利位於南美洲,是一個狹長型的國家;

如果我多唸點歷史的話,我就可以知道不只西班牙跟智利,還包括墨西哥、哥倫比亞、秘魯....等國家也說西班牙文。

再比如,每次跟同事對話,我都會越說越心虛,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用詞跟文法是否正確

如果我多唸點英文的話,我會更有自信說出我想說的。


12312453_10153690621776399_71862879_n.jpg 

同樣的事情不只發生過一次,所以更是深覺自己是如此的不足

俗話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所以要說讀書不重要嗎?你沒用到時當然不覺得重要。

此刻突然想起昨天還前天,我的最好的朋友(是的,我又要出賣妳了)說要來找我玩,問我有什麼好玩的?

我說可以hiking,可以在落磯山脈騎馬

她居然問我「落磯山脈是什麼」(暈)

好吧!不知道落磯山脈其實不是太重要,但又很重要,因為她是我好朋友,不知道就算了,我覺得無傷大雅

要是別人問起我「落磯山脈是什麼」,我覺得大概就像有些裝白痴裝過頭的女生問說「蘋果是什麼」一樣是同款的道理。


同時,這三個月來,我用了很大量的時間在思考

因為我的工作是房務(room attendant),很多間獨立作業,每天幾乎都重複一樣的步驟

因此我有很多自己的空間且不被別人打擾...

那我都思考些什麼?

思考客人的牙刷,思考未來伴侶須擁有的條件XD

思考過去的生活,思考現在的生活,思考上段感情為何失敗,思考我的下一步該做些什麼

自從開啟了個人部落格

每天都在思考可以分享些什麼?今天又得到了哪些啟發?

除了覺得自己無知外,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認真體會生活。


你們呢?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也很好奇我在這裡認識的一些臺灣朋友....

你的旅行目的是什麼?

你在旅行中發現了什麼?


我說

旅行讓我沈澱,讓我更加認識自己,讓我克服了許多恐懼,讓我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每天生活好似平凡卻又不平凡,因為我明白我不完美,不嚮往完美,一切簡簡單單.......


本篇文章靈感來自於天下雜誌部落格,部分內容引用自“旅行最強烈的感受,就是自己的「無知」”

連結網址:http://blog.cw.com.tw/blog/profile/225/article/264...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